当前位置:学校食堂财务软件 >> 食堂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办法 >> 嘉善学校食堂也搞廉政 教职工就餐 与学生同菜同价

嘉善学校食堂也搞廉政 教职工就餐 与学生同菜同价


学校食堂财务软件 作者:学校食堂财务软件 来源: 时间:2012-09-20
1、学校食堂会计制度
2、学校会计制度
3、最新政府会计制度 财会[2017]25号,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
4、非盈利结构会计制度
5、2012小企业会计制度 ...
6、满足用户多样化做账需求
立即下载:学校食堂财务软件








“食堂廉政建设,不仅节省了开支,更转变了工作作风,从源头上预防了"食堂腐败"……小措施解决了大问题。”说起学校食堂的廉政建设,嘉善县师生、家长无不交口称赞。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食堂管理工作,今年年初,该县就召开了学校食堂廉政管理专题会议,通过签订学校食堂廉政责任书、实行采购网购监管、引入经济责任审计等措施,在学校食堂财务是否按规定执行、制度是否完善、有无向教师发放福利和实物、教师伙食费缴纳等方面严格把关,以打造师生满意食堂确保了校食堂的廉政管理。

  “从2012年春季学期起,全县所有40所公办义务教育段中小食堂统一使用学校食堂采购财务电子管理系统,实行"统一配送、集中收付"的管理体制,建立起学校、供应商、主管部门三方监督和制约机制,真正确保了学校食堂食品采购来源和采购价格有根可寻,有处可查。”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说。

  据悉,该县还提出了在食堂就餐的教职工,应与学生同菜同价,伙食费据实结算;不得应将在学校行政事业费列支的支出以及其他无直接关系的支出计入食堂成本;不得擅自转移、挪用食堂收入等一系列具体要求。

  通过这些措施的有效推进,嘉善的学校食堂廉政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据介绍,今年该县春季学期共收取师生伙食费2227.74万元,其中饭菜等直接伙食支出达1620.37万元,占到总额的72.7%,同比有了较大提升,进一步推进了师生满意食堂的打造。(完)作者:卞君君 朱逸帆 来源:新华网




把它分享给您的朋友吧